【联四】全员恶人,天生坏种向文章推荐

《天生坏种》  

作者:the United Nations

summary: 

他们将弱肉强食奉为内心中唯一信仰的教条,也终将会以其作为死后的墓志铭。 

 

片段摘录: 

英国篇:  

“你拿什么从上帝视角批判我?弱小吗?”      

 “你,你的人民,你的宗教,现在不过是我的棋盘而已,法兰西。”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意识体   

            Arthur Kirkland

法国篇: 

“拿破仑军队的铁蹄踏过的欧洲领土可比希特勒用飞机和装甲坦克占领的领土要大得多。” 

                           --法兰西共和国意识体 

                               François bonofva

美国篇:    

“罪行载入史册?我不在乎。因为历史会由我,只能由我,只会是我,来书写。”  


“不,苏维埃,我反而会把重重罪名钉在骨上,因为人们骂的常常是胜者,因为只有胜者才会被人铭记,被人恨。你看啊,人们常常辱骂英吉利的殖民残暴却忽略法兰西的累累罪行,为什么?因为英国胜利了啊!而我,战胜了你,便理所应当享受胜利所带来的骂名,因为那,是无上的战利品。”美利坚说完,便虔诚地吻上苏维埃的右手无名指,感受着唇间的温度缓缓流逝。 

 

“我向自己祈祷,为自己祈祷。” 

(“I prey to myself, for myself.”)  

                               --- 美利坚合众国意识体 

                                Alfred .f. Jones  

苏联篇: 

“我战胜了纳粹和死亡,却战胜不了歪曲的历史和世人的遗忘。”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意识体 

       Иван Брагинский 

 

推荐理由: 

主要就是揭露联四在称霸时期的种种罪行,主要包括近现代英法殖民时期和美苏冷战时期,但是这个系列是以个人向为主的,每一篇以一个国家为中心展开叙事,中间也穿插有诸如dover和冷战的cp向以及味音痴等的亲情向。不过千万不要认为这是一个讲述谈情说爱的故事,反而这是一个现实至极、残酷至极、冷血至极的帝国主义传记,情爱不过是欲望的冰山一角。正如其开头所言:权财美色,绝不悔过。  


 

  • 《奇葩小国的葬礼》 

 作者:Orgnisation des Nations Unies ( O.N.U. )

summary: 

美苏冷战背景下给许多国家带来的无奈与悲哀,无论他们选择何种道路,最后大多只是通向无解终局。

 

片段摘录: 

(1) 

士兵们又将刺枪举起,只不过这次对准的是曾经并肩作战的同胞,苏伊士运河便若下起血雨,每位士兵都在这雨幕中沾污了外衣,也玷染了灵魂与那颗曾经炙热的心。 

鲜血也毫无意外地落在了美利坚意识体姣好的面容上,落在其如蝶翼般的眼睫上,仿佛被玷污的坠落凡间的天使··· ···然而事实上,他是来自地狱的撒旦,他来这里不是扮演什么救世主或英雄的··· 

--他是秃鹫,来这里只是为了食腐。 


(2) 

“所有这些时刻···终将消逝···一如眼泪···消失在雨中”美利坚说着,蹲下抹掉了战争后方因恐惧和迷茫而浑身发抖的埃及小战士的眼泪,在由血组成的雨幕中说道。 


(3) 

那位深受人民爱戴的总统正在举行葬礼。 

“这也是古丽的葬礼。”美国意识体向苏联意识体笑着说道。  

“不,这是她的慢性死亡。”后者说。【注:古丽·穆罕默德·哈桑,同人中埃及的意识体】


推荐理由: 

单元剧形式,以各个小国为单位,这里摘录的是埃及篇。讲述美苏双方在棋盘中所扮演的角色及其所思、所想、所感。涉及到利益时,他们是棋手;抛却利益后,他们是看客。 

 


  • 《致乌托邦》 

 作者:Организация Объединённых Наций

summary: 

阿尔弗雷德作为普通人悲惨、绝望又无力的一生。 


片段摘录:  

(1)

他不知道他是谁,不知道他来自哪里,更不知道他要到哪里去,只能对着这座被旧政府称为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陌生城市发呆,久久迷失在这高楼耸立中无法自拔。 他突然想哭,却也不知道为什么哭,又要向谁哭。


“你来啦,就让我当你的向导吧!华盛顿作为我的心脏,我可再熟悉不过啦!”阿尔弗雷德边说着,就一只手拉着苏维埃意识体向前走,伊万轻笑,便由着爱人,紧跟他的步伐了。 


(2) 

“这位大人,您知道的,犬子确实不成气候,但是您也知道,我确实也有很多朋友常年身体不好,就问我探探路。这里有从旧法兰西带来的百年陈酿,还望您海涵。”那位苏联高官说着对苏维埃敬酒,赔笑的时候,脸上的横肉堆成了一团,扭曲成难看的模样。苏维埃意识体微微阖眼,看了看明显比酒瓶盒大了几倍的礼品袋,脸上慢慢挂上习惯性的浅笑,那位高官也知道这不足以收买苏维埃,便接着说道:“原北美五大湖地区的政治经济活动,我可认为祖国您应该是最熟悉不过的了,有谁比你更合适于担任那里的代理政委呢?”苏维埃的笑容加深,又说了几句客套话,便与那位高官的酒杯安静撞击,然后,完成利益交换。 


阿尔弗雷德看着眼前的人间炼狱:妇孺穿着破烂,颤颤巍巍躲在墙角,恐惧着不知名的狱卒对其进行凌辱甚至是强暴;男人们骨瘦嶙峋,奄奄一息,离变成一滩尸体似乎只差几口喘息,他们的身上布满手术留下的疤痕。阿尔弗雷德突然明白,在他眼前的似乎不能称之为完整的“人”--谁知道他们的身体里还有几个肾,谁知道他们的眼角膜是不是被粗暴摘取,谁知道···谁知道下次的手术中他们会被摘取哪里?心脏?给那些上了年纪的了心血管疾病的达官贵人?肺?给那些整日抽烟赌博的公子小姐?肾?给那位以酗酒闻名的苏维埃意识体? 

哦,都不会的。阿尔弗雷德笑了笑,瞥了一旁与自己共同进行器官摘除手术的年轻人。苏维埃高官想要的是健康的器官,只会从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中摘取。至于那些正处在炼狱的人们,想到这,他笑了笑,无奈叹了一口气:“已经是彻彻底底被抛弃的资源了。把他们关在这里,只是为了维护政府的颜面罢了。” 


(3)

阿尔弗雷德只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远远看了一眼传说中的苏维埃意识体  Иван Брагинский ,他正在回答记者以及“民意代表”就如何规划原北美五大湖地区的未来发展方向的疑问。 

似是有感应般,伊万转头撞上了阿尔弗雷德那双湛蓝色的眼瞳,虽说那曾经他细细吻过的姣好面容已经被重重丑陋的疤痕覆盖,但他依旧能认出来那是阿尔弗,只不过那双蓝宝石般的浅浅瞳孔被染上了复杂的情绪。 

不是冷战时期决绝、嫉妒、偏执的情绪,而是深深的无奈、疲惫和无力。 

 

他看得见阿尔弗似乎是要说着什么,但被发布会上的窃窃私语淹没,他不明白,这是阿尔弗对苏维埃的告别。 


推荐理由: 

这篇的阿美莉卡属实是不能用有点惨形容,作为一篇反乌托邦为主题的作品,这篇中的大恶人是苏维埃,也是美利坚自己。 

在这篇文章中,阿尔弗雷德作为国家的意识形态更替时期的意识体,会自动变成普通人防止干预政治,在政权稳定后会回归意识体形态。 

而其自身在当政时期进行的种种恶人罪行会反噬到作为普通人的身上,而苏维埃作为政府高层人员做出的一系列决定往往也是造成琼斯人生悲剧的根源;苏维埃在聚光灯下受到万人爱戴,酒杯碰撞间刹那的利益抉择是造成阿尔弗雷德深陷泥潭的根源,但无人相信天上地下的两个人曾有如此深的交集和羁绊。 

至于为什么苏维埃不寻找保护阿尔弗雷德,是因为他认为美利坚要真正深入人民才能知晓苏维埃的政治理想。 【就像是三体同人曲《心灵的质量》中的一句话:以爱之名,并自诩正义。】

总而言之,就是我们常常书写作为意识体的不幸,但其实作为意识体的他们某种程度上也足够幸运,因为他们不知晓普通人的生命何其脆弱,时代的一粒沙就足以摧毁他们一生。 或者他们还没来得及看清时代,就已经被牢笼关押起来,至其人生终章。


后记: 

愚人节快乐(*^▽^*)!我想大家也都看出来这里不是文章推荐而是我的一些灵感的片段选取【大概率今年不会开】,我真的是太喜欢这种全员恶人向,毫不留情的、真实的、残酷的曾经的世界霸主们了,但是大家要注意这些真的是为了揭露联四的种种罪行为主题的,要真正全面地去了解他们,分得清二次元和三次元呀。    

写这篇主要是因为在学习世界史的过程中越发发现黑塔利亚最吸引人的部分不应该是情爱和搞cp【没关系我也搞】,更应该是他们各自的个人向经历和思考,果然我还是喜欢国设的他们的,是一个复杂的集合体,更注重自我而不是任何其他(即使是现在的或者是过去的爱人),因为国家的岁月太长,国际形势纷繁复杂,生存又是一曲战歌。唯一能够相信的、依靠的从来只有自己罢了,他们每个人从来都是国家利益之上的孤军奋战,而不是沉溺于情爱之中的国家吉祥物。

另外,灵感来源自B站《天生恶人》《奇葩小国的葬礼》和网易云圈9的《生如逆旅》,同时对其他一些视频有所借鉴,侵删。









评论(15)
热度(1436)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旖旎 | Powered by LOFTER